此世,如行在地狱之上,凝视繁花

灰姑娘

“哈利爷爷,您能给我们讲一个故事吗?”孩子们围着哈利,叽叽喳喳地说着。


哈利坐在摇椅上,听到孩子们的请求,手下意识地握紧了扶手,但又很快松开。他慈爱地看着孩子们:“好啊,你们想听什么?”


“您打败伏地魔的故事!”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

哈利失笑地摇了摇头,用手揉了揉太阳穴,感到一丝疲惫。岁月不饶人,昔日那个英姿勃发的英雄少年变成了现在这个垂垂老矣的老头儿,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旁边照料哈利起居的管家见此,欲言又止:“先生,要不要……”


哈利摆了摆手,感觉稍微好了些后,和身边围着的眼神中充满渴望的孩子们柔声说:“那个故事已经讲了很多遍了,今天……”说到这里,哈利脑海里蓦然出现了一个占据他整个少年心思的身影,很自然的,他继续说道,“今天,我给你们讲一个新的故事吧,你们肯定没有听过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哈利看见孩子们眼中的光了,他笑了笑:“真的。”


现在已经是冬天了,壁炉里的柴火噼哩啪啦地燃烧着,暖黄的光将老人和孩子的影子映射在墙上,老人闭上了眼睛,像是在回忆着什么,脸上不知不觉浮起了微笑,眉眼舒展开来,连皱纹都淡了些许,他像年轻了几岁,不,像回到了少年时流年打马的日子,苍白的头发随着头的摆动一摇一摇,引得墙上的剪影一下融成了一团,就像他年少时的那颗心,一碰到那个人,就化成了一汪春水。



“故事是在一个城堡里开始的……”


他拎着行李箱,在迷茫中登上了火车,向一个才知道不久的,但可能成为他家的地方走去。


“年轻的王子因为一场灾难失去了他的父王和母后,他被迫要强大起来,为他的子民负责……”


“王子在磨难中成长了起来,逐渐变成了一个优秀的国君,但王子,不,应该说是国王并不开心……他虽在高处受万人敬仰,手握至高无上的权力,但他却是孤独的……因为几乎所有靠近他的人,都怀有他们的目的,国王每天疲于应付这些人,直到……”


“直到他遇到了那个姑娘……”


长着雀斑的红发少年拉开车厢,犹豫地在他的对面坐下,坐姿规矩得像正等待阅兵的骑士。


“国王当时正在微服私访,突然,像是受到了神的指引,他向一个地方看去,看到了那个正在酒馆里扫地的可爱姑娘……姑娘很害羞,国王费了好大的功夫,才和她搭上了话……国王问她为什么在这里扫地,她的家人在哪里……姑娘支吾了半天,才说,她的家里很穷,家里人在别处打工……”


红发少年抱着那只呼呼大睡的大肥鼠,指了指身上的袍子,带着婴儿肥的脸皱成了一团。


“很快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,国王正想着该带姑娘去哪里吃,就看到了姑娘拿出来一看就放了几天的陈面包……国王很心疼,他带着姑娘,去了很好的餐馆吃了一餐……”


红发少年的眼睛因身前的一大堆美食睁得老大,他不敢置信地指了指它们,在指了指自己,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他兴奋地拿起了巧克力蛙,两颊一鼓一鼓的,像一只进食的仓鼠。


“姑娘很感激国王的善举,在工作结束后,她带国王来到了她的家……那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,虽然姑娘的父母很贫穷,家也不大,但他们对国王都很好,国王在那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……”


红发少年打开车门跳下去,向他伸出了手,少年身后是一座垒得高高的房子。他握住了少年的手,如梦般向那座长得像“家”的建筑走去,在里面,他认识了不计回报,对他像亲儿子的一家人。


“和姑娘在一起时,国王一直紧绷着的心前所未有地放松了,时间过的就像飞一快……”


红发少年的婴儿肥在成长中褪去,脸廓的线条也逐渐分明,但脸上仍有独属少年人的青涩与冲劲。他们还是如以往一样形影不离,但有什么东西,正在悄然改变。


“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,国王逐渐意识到,他爱上了那个天真可爱的姑娘,他的心在为她跳动……于是,国王做出了一个决定……”


“他决定告诉姑娘他的身份,并邀请她前往皇宫参加一个晚宴……”


听到他的话后,红发少年惊讶地抬起头,脸涨得通红。少年犹豫了一会儿,轻轻点了一下头。他把害羞的少年拥入怀中,鸡腿香扑了满面。


“姑娘最终还是答应了,国王带姑娘来到最好的裁缝前,让她为姑娘量身定制一件最美的舞裙……姑娘穿上了舞裙,国王给她绾好了发,戴上了珠宝,穿上了水晶鞋,姑娘美得让人窒息……”


“那天晚上,他们携手来到晚宴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们身上……”


他牵起了红发少年的手,搂着他的腰,不顾众人的眼光,在舞池里起舞。圣诞彩灯随着他们的舞步变幻出五彩斑斓的色彩,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,不约而同扬起了笑,少年的红发燃成了威士忌,辛辣但令人沉醉。


“他们在宴会上翩翩起舞,在晚宴的最后,国王吻了他最心爱的姑娘……”


榭寄生下,他的手轻轻抚上了红发少年的脸颊,少年下意识闭上了眼,睫毛因急促的呼吸上下颤动。他低头,覆上了少年的唇,青涩又甘甜。


“然后……”


所有的美好在然后中顷刻覆灭。红发少年奄奄一息地躺在他的怀里,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襟。少年身上遍布恶咒留下的痕迹,一头红发暗淡无光,如同他年轻的生命。


他像发了疯似的给怀中的少年灌各种恢复药剂,施各种复原咒语,但都无济于事。少年吃力地抬起了一只只剩三个指头的手,抚上了他的脸颊,眼中是对这个世界、与对眼前这个人的留恋。


他紧紧抱住了少年,仿佛这样就能留住他的生命,但这次还是让他失望了。少年的体温像注定东流的春水,一点一点地流去。


他俯下身,得到的是一个冰凉的吻。


他像留不住所有美好的事物般,再一次失去了他最心爱的东西。



“爷爷,然后呢?”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。哈利使劲眨了眨有些湿润的眼睛,笑着说:“然后啊,国王娶了姑娘,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”


“爷爷,您骗人!这明明就是麻瓜世界里灰姑娘的故事嘛,我们好多人都听过的!”一个小姑娘大声说,不少孩子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
哈利怔了怔,再次失笑:“那是爷爷年纪大咯,记性不好。”


是啊,这只是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。哈利打了个寒战,原来是壁炉里的柴火燃尽了。


难怪那么冷啊。



评论(7)
热度(15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