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世,如行在地狱之上,凝视繁花

跟着光

“哦,梅林,这儿可真挤,全是麻瓜!”珀西向韦斯莱夫人抱怨道。

“这儿是国王十字车站,当然挤满了麻瓜。”韦斯莱夫人答道,顺便亲昵地揉了揉金妮火红的头发。今天是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开学的日子,她得送她的四个儿子上学——她的小儿子罗恩韦斯莱是今年的新生。

罗恩跟在他三个哥哥的后面走着,他不像珀西那样趾高气昂地对其他人评头论足,也不像弗雷德和乔治那样你应我和插科打诨,而是安静地打量着四周。

果然如珀西所说,车站里全是人。麻瓜们穿着光鲜亮丽的衣服,步履匆匆地赶着车,人群川流不息。

罗恩不禁低头扯了扯自己的四手破袍子,叹了口气。因为家里穷,他上头又有五个哥哥,他是注定用不到新的东西了。不过想到今年终于可以进入霍格沃兹学习,他心中又涌出了不可遏制的兴奋,忍不住抬起头,满怀希望地寻找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位置。

突然,他的目光定在了不远处一个瘦小的身影上。那是一个男孩,看起来比他小,大概十岁左右,身体单薄的仿佛一张纸,罗恩都担心风是否会把他吹走。不仅如此,那极不合身的衬衫和牛仔裤,蓬乱的头发,黏着胶带的眼镜……罗恩向他身边看去——还有一个非常大的行李箱和…猫头鹰?

他也是去霍格沃兹的?罗恩脑中浮现出这个念头来,毕竟正常的麻瓜是不会拎着猫头鹰到处跑的。

“呃……”

他正想问他的妈妈,但听到金妮尖着嗓子大声说,“妈妈,我能去吗……?”

“你还太小,金妮。现在,别说话了。珀西,你走在最前头。”

就这样,珀西消失在第九和第十站台分界的地方。之后便是弗雷德和乔治,他们把韦斯莱夫人弄的应接不暇,罗恩完全插不上话,只好放弃询问了。

没过多久,他看着乔治走进了隔墙,抬起脚正准备跟上去,却听到了耳边响起了一道稚嫩的声音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他转过头,有个人正在和他母亲说话——刚刚那个男孩。

“喂,亲爱的,”韦斯莱夫人说,“头一回上霍格沃兹吧?罗恩也是新生。”她指着罗恩说。

罗恩注意到那个男孩似乎看了他一眼,他也忍不住看了回去,对上了那双眼睛。

好绿的眼睛,像翡翠。

之后,在韦斯莱夫人的盛情邀请下,那个男孩和他一起进了车站。车站挺大,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,罗恩艰难地在人群中穿梭,往前看,却发现先他一步走的男孩早已不见了身影,他心中不禁一阵失落。

他想和他做朋友。


罗恩只好走到他母亲身边,低着头接受临行的叮嘱。

“嘿,妈妈,你知道刚才站在我们旁边的那个黑头发男孩是谁吗?”弗雷德又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跳了出来。

“谁?”

罗恩竖起了耳朵。

“哈利·波特!”

罗恩脸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色,那个绿眼睛男孩,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·波特?他脑中又不可避免地闪出了珀西那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,珀西当个级长就使出了魔法部长的架子,活像只大公鸡——那他从小听到大的哈利·波特?

他的神色更加惊恐,眼睛瞪得圆圆的,难道他还没来得及开始的第一段友谊,就那么结束了?

不,罗恩想到了那双干净的绿眼睛…哈利·波特应该不是珀西那样的人。

这时,一阵汽笛声响起。

“快!”他们匆忙地跑上了火车,火车启动了。

罗恩从车窗中探出身来,看着窗外飞快倒退的景物,看着离他越来越远、但不停挥手的母亲,这才真正的感受到——他要去霍格沃兹了!心中又是一阵激动。


但出师不利。罗恩打开了一间又一间包厢,无奈地发现里面竟然都满了。走到最后一节车厢的尽头,他搓了搓手,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:“这里……呃?”

看到里面坐着的人,他一下噎住了。

哦,梅林,我这是什么运气?!

里面坐着的,就是名声响彻魔法世界的哈利·波特。

他艰难地咽了咽口水,在留下来和在走廊上落户毅然选择了前者,“呃……我是说,这里有人吗?”他想了想,又补上了一句,“别的地方都满了。”

哈利摇了摇头,罗恩只好坐了下来,他瞟了男孩一眼,随即连忙把目光移开,装作什么都没看的样子,心里又是一阵莫名其妙的紧张。

他真的是哈利·波特吗?

“嘿,罗恩。”

他的两个哥哥来了。

“我们现在要到中间车厢走走——李·乔丹弄到了一只很大的袋蜘蛛呢。”

蜘蛛?罗恩不禁缩了缩身体,他还没忘双胞胎对他的可怜小熊做出的事情。

“哈利,我们还没向你作自我介绍吧?弗雷德和乔治·韦斯莱。这是罗恩,我们的小弟弟。一会儿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哈利和罗恩说。当他的两个哥哥出去后,罗恩又看了哈利一眼,不禁脱口而出:“你真的是哈利·波特吗?”

哈利掠开头发,给他看了看闪电形的伤疤。

罗恩又不受控制地问了几个问题,哈利都一一认真的回答,没有一丝不耐烦。

他和珀西不一样。罗恩确信。

“我要是有三个巫师兄弟就好了。”他听到哈利这么说着。

“五个。”罗恩不高兴地纠正着,“我是我们家去霍格沃兹上学的第六个了,比尔是男生学生会主席,查理是魁地奇球队队长,现在珀西又当上了级长,弗雷德和乔治虽然调皮捣蛋,但他们的成绩都是顶呱呱的,和他们相比,我简直一无是处。而且你要是有五个哥哥,你就永远用不上新的东西。我穿比尔的旧长袍,用查理的旧魔杖,”他又把上衣内袋呼呼大睡的肥老鼠掏出,“还有珀西扔了不要的老鼠。”

“别难过。”哈利说出了他在德思礼家的事情安慰他,罗恩看着那双绿眼睛,不禁红了红脸,心里又不禁为哈利感到难过,在魔法世界家喻户晓的人,而且还对他那么好,却在麻瓜家受到了那么多虐待。


火车使出了伦敦,开入了广阔的麦田。

大约十二点半左右,过道上传来一阵轮子转动的咔嚓声,一个笑容可掬,面带酒窝的女人推开包厢的门问:“亲爱的,要不要买车上的什么食品?”

罗恩举了举自己的纸盒,轻轻地摇了摇头,却看到哈利跳了起来,冲出了包厢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魔法币,在每一种他想吃又几乎吃不到的食物前走过,每个都拿了一些。

罗恩努力让自己的目光从琳琅满目的食物上挪开,看着自己手里那份装着三明治的破纸盒,心中空落落的。这种失望在打开纸盒后达到了巅峰——他母亲又忘了他不爱吃腌牛肉。

罗恩看向外面,正午的阳光刺眼得让他感到厌恶,他又抬头看着最高处微开的窗口,开始考虑把三明治扔出窗外的可能性。

而哈利似乎买好了好吃的食品,已经在付款了,罗恩还是控制不住自己,忍不住又转头,直勾勾地看着哈利把买来的食品抱进包厢,咽了咽口水。

哈利刚走进包厢,便看到了罗恩充满渴望的目光,他怔了怔,又注意到了罗恩手中简陋干瘪的三明治,哈利脱口而出:“一起吃吗?”

罗恩猛地抬头,看向哈利,他手里抱着一堆食物,正好面对着阳光,脸上带着大大的微笑,那双绿色的眼镜看着他,罗恩在里面看到了自己。

“可…可以吗?”他有些结巴,不敢置信的问着。

“来吧,我肯定也吃不完。”

罗恩大嚼着美味的馅饼和蛋糕,一只手上还拿着鸡腿,他看着身边仿佛带着光的男孩,也露出了大大的笑容。

虽然男孩身上的光芒可能将他完全盖住,他还是想和他做朋友。

做一辈子的朋友。


他看向窗外,阳光是如此温暖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突发奇想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利:“对了,你鼻子上有块脏东西,知道吗?”

罗恩(摇了摇头)

哈利(突然起身):“我帮你擦一擦吧。”

罗恩:“!!!”(〃∇〃)



评论(8)
热度(19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